close

很快的,時間來到了第三天。

是的,偽皇室之旅又來了,為什麼又是皇室啊?!

朋油們不要著急,我晚點就會跟你們說了咩。

第二天晚上從立山拉車回到了金澤市,我們一團人終於比較靠近市區了,(不然你去日本都是去野放的嗎?)

這是飯店的窗外,跟第一天的輕井澤很不一樣,滿滿的住宅及商店街,而且我發現一個小小的事實:

日本人都不會蓋超過五樓的房子耶!這是為什麼?(東京市區除外,因為東京都地價太貴了)

是因為日本是地震帶的原因嗎?還是他們害怕跟外星人接觸的機會?

總之,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平坦的感覺。(看向自己的胸部*誤*)

雖說是金澤市中心,但為什麼沒有24小時的超商啊?

連居酒屋街最晚出來的醉客們,也才剛剛九點多而已,正好是我們吃飽要出去逛街的時候,

但是‧‧‧沒街可逛,因為通通CLOSED,你叫我遠渡重洋的福澤諭吉的面子往哪邊擺?

好想買東西喔!有沒有出國沒買東西就會心癢癢的八卦?

DAY3

行程滿滿滿的五天四夜行,可能就屬今早的拉車最短了,只有「十分鐘」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金澤兼六園

從停車場爬了個微微的斜坡,旁邊還有金澤城為賞夜櫻而點起的燈籠,使的往兼六園的路上古色古香,

金澤城的入口恰巧在兼六園入口的對面,倘若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大小通吃喔!

售票亭的外頭,復古的老街,腳踩著細碎的碎石子,隨著腳步的移動而發出"沙~沙~沙"的聲響。

據說,以前會用碎石子鋪地是為了預防忍者,(哼哼~還是中國的輕功厲害*誤*)

附上美麗的阿母玉照一張,祝阿母母親節快樂!

(猴跟阿母小聲的說:要是你穿忍者服來拍一張一定很棒)

DSCF3822.jpg

兼六園裡有很多櫻花:八重櫻、冬櫻、菊櫻等。(對不起我記不住啊!)

雖然不是滿開的櫻花,但菊櫻襯著綠葉,粉嫩粉嫩的讓人好想咬一口,

兼六園名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景色與意境自然不在話下,(什麼時候我也開始邁入老人的步調,喜歡看風景了!XD)

DSCF3829.jpg

日本的庭園有三大要素:石頭、青苔、松樹。

日本的松樹我個人認為超神奇的,因為日本人都會去整理松樹生長的形狀,不管是把根部編在一起,還是用麻繩固定,

冬天甚至會架雪棚避免過多的積雪壓垮樹木,加上不停的修枝整枝,有清爽的感覺,果然時尚界所說的:

沒有醜松樹只有懶松樹。(說得有點言不及義,因為我個人比較崇尚自然發展的大自然)

這張照片很趣味的一點,就是我原意不讓烏鴉入鏡的!想不到他老人家飛得比較慢,我的快門比較快,

意外的和諧!

DAY3

來兼六園一定要照的一景。

你知道的,到了一個地方就一定要跟寫有地名的地方照張相以茲證明有到此地一遊,

這個燈就是我說的那種地方,你看腳下的青苔都被踩平了XDDDD

不過真的很美,突然想寫緋句:

湖中倒影成雙,地上行人獨步,濟!

(為什麼要加濟,因為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我最愛的那個字啊!就把他放進來了)

DSCF3840.jpg 

一整排的古厝,裡頭有販賣一些紀念品,還有金澤有名的金箔化妝水,金箔乳液,金箔清酒,金箔面膜等。

西哩~金澤的名產就是金箔啊!行程有沒有一整個鍍上24K金般的閃亮亮呢?

DSCF3852.jpg

逛完兼六園後,我們立馬坐上了巴士往合掌村的方向前進。

(看了很多遊記,似乎都會把合掌村、兼六園、白樺湖放一起,再贅述下去我就去偷偷複製貼上別人的遊記了!)

DSCF3855.jpg

合掌村裡的合掌屋。

居然下雨!!有雨中逛合掌村會比較愜意的八卦嗎?

講到這我不得不誇講一下日本的氣象局,說下午會下雨就真的會下雨,所幸我在日本的友人:瑪麗子(坂名)小姐早在出發前半個月每天每天都被我問日本的天氣如何,提醒我記得帶雨具。特此感謝瑪麗子小姐友情贊助。

在車上望著不停的雨勢,一群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遊客(我們)絲毫不知道民間疾苦啊!

在半夢半醒間,我看見我們的導遊:阿華阿姨,突然間的做起法來了!

首先,她先閉著眼睛,雙手合掌,然後往前伸出右手的大拇指,往正前方下大雨的地方來回畫八字三圈,右手完畢後換左手,也是一樣畫八字三圈,而後在胸前合掌收功,此時做法應該已經完成。但雨還是一直下XDDDDDDD

那時我心裡默默的OS:天啊!她是巫師嗎?

DSCF3857.jpg

飛驒國的特產:五平餅跟飛驒牛肉。(馬單音:駝)

飛驒國是古時後尚未統一的國家之一,那時的日本有點像戰國時代,較有勢力的大將軍據地為王,但有趣的是:縱使大將軍已經擁有全日本的領土,天皇的地位依然還在,要是我們早就以朕自稱了XD。

問我五平餅好不好吃?其實我沒吃耶,因為導遊把他說的很難吃XDDDDD

就是麻薯抹醬油下去烤,據說遠輸花蓮薯(喔~台灣真好)

DSCF3864.jpg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樣在飛驒國的高山(跳一下)

高山這地方之所以會發展起來是因為有高山鎮屋的原因,高山鎮屋是什麼?待我娓娓道來(搖扇子)

如同我前面說過的,飛驒國在古日本時期是一個國家,雖然是小國,但是也有當官的啊!來處理一些不管是刑事還是民事上的糾紛,(大人啊~冤枉啊~~~(擊鼓))

而高山鎮屋就是古時候大人們辦公的地方。

DAY3 

上三町下三町。

古早時候交通不方便,要來到高山陣屋辦事的人幾乎要一大早就從家裡出發,就順便帶了點家產來這邊互通有無,

近而形成了市集,這就是現在看到的上三町下三町。(我歷史真的不太好XDDD)

DSCF3868.jpg

高山陣屋裡的一景。

當導遊說明這個行程的時候,我腦中不斷的想起時代劇:櫻吹雪。的場景啊!

踢著過長的褲子,橫眉豎目的瞬間把右臂從領子伸出來,露出他右肩的櫻吹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uEVAtyrio

DSCF3886.jpg

紀念品(?!)

DSCF3889.jpg 

我說過我的文章一定會呼應我的標題,現在標題來了!

將將~日本天皇及皇后殿下種的樹,就在我當天下褟飯店的外頭,這裡是一間叫「池之平」的渡假村,旁邊還有一些民宿及旅館圍繞著一座人造湖:白樺湖。(為湖周遭都是白樺樹而命名之)

遊記寫到第三天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在我第一天輕井澤的渡假村裡也有皇室的蹤跡啊!

據說日本天皇生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祭拜祖先,其他朝政或是庶事,他都不用處理,(過得那麼爽!!)

各大渡假勝地都有皇室的足跡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n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