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周玉寇上身)

你知道嗎?此趟日本行快四萬的團費花在哪?(當然是旅行社跟導遊的口袋啊!)

西哩~各位觀眾!此趟日本行最最重要,回國人家問你去日本的哪裡玩的時候,請大聲的說出:

黑部立山

來過的人會跟你分享壯觀的奇景,沒去過的人會巴著你問黑部立山的景色,

交心的第一步就從分享黑部立山的景色開始吧!

DAY2

初抵達黑部馬尺,常有人說立山黑部或是黑部立山,

其實兩種說法都是正確的!差別只在是從立山馬尺或是黑部馬尺出發,一下巴士就看到滿山的雪景,

好嗨心啊~氣溫也很OK,但我看我同行的"姐姐"們已經全身上下都是GORE-TEX好似到山上會降到零下-5C。

DSCF3728.jpg

 黑部立山除了雪壁及360的全山雪景視角(在室堂)聞名外,從山的一頭到另一頭所要搭乘的六種交通工具有是一大特色。

分別是:電車、45的氣電動力纜車、纜車、高原巴士。

 

DSCF3755.jpg

這是45度角的纜車,裡面的座位也是階梯狀的,對我來說挺新奇的!(大陸腔)

但是有一點不好,為了消化眾多的觀光客跟滑雪登山客,它滿載啊啊啊啊!

對滿載沒什麼概念對不對?就是電視上看到的有工讀生把乘客推推推推進去車廂然後把門關起來的那個模門特。

我覺得我好像沙丁魚。。。

DSCF3771.jpg

這是纜車,印象中上次去北海到函館時也有坐過,偷偷說:坐日本的纜車有比較安心的感覺。

可以飽覽全黑部水庫的全景,底下還有厚冰,厚冰上還有S型的痕跡,是蜈蚣爬過的痕跡。*誤*

DSCF3792.jpg

高原巴士,不知道是否是老天爺的安排,車上同時有韓國團、日本團、還有台灣團。

此時新仇舊恨國家尊嚴為國爭光的『態度』都跑出來了,

台灣旅客對著日本觀光客大喊:釣魚台是我們的。

日本觀光客對韓國人溫柔的說:請不要剽竊我國的文化。

韓國人對台灣旅客說:我要幹掉你們的奇美電。

對不起,以上都是我瞎掰的。但是真的在車上有發生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磨擦。

 

 

我說猴科科啊~你不是說有六種嗎?怎麼你才介紹四種而已,你喊民嗎?

(跳一下)猴科下凡來解答:

 

                 電車                    45度纜車            纜車                     電車                   高原巴士              45度纜車

黑部馬尺   -------→   黑部湖   ------→   黑部平   -----→   大觀峰    ------→    堂室     ------→    美女平    ------→    立山馬尺

這樣有沒有了解?雖然說是六種交通工具,但部份還是有重覆的。

DSCF3737.jpg

黑部水庫。

為什麼有黑部立山這個新景點的開發?其實源由是以前日本的工程師看到黑部山積了那麼多的雪,

到了夏天又融掉流進河裡,才想出如果運用黑部山雪融的水量去做水力發電供應需求量日漸增多的電力。

第一趟電車所走的隧道,就是當初工人們運送機械進來所挖掘的。(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挖地下道隧道之類的東西)

但是,如同台灣的雪隧一樣,挖掘的過程並不是如順利,徒中挖到了水脈流經的地方:大破壞,水一整個是用倒的沖進隧道,

不但機具無法鑿洞,還有人因此喪生。講到這我不禁要誇獎日本人對工程的態度,不能用機械挖?好!我們徒手挖。

(突然想起小傑跟奇犽,想跟工人們說:如果把念整個包覆在鑿子上面會比較省力喔!)

挖啊挖的,終於通了,然後就一路順暢的建了水壩,埋了發電機,DONE!(我好不會說故事喔!)

DSCF3747.jpg

水庫一景,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四月底了,聽早一批來的人說當時湖面還有結冰。

但是山倒影在平靜的湖面上很美,遠山還有些許未融的雪點綴著。(突然很想學日本人說:司勾衣~~~)

DSCF3784.jpg

好多雪~~~滿滿山的雪~~~~

照片上那一點一點黑黑的不是你螢幕髒掉,是遊客們,好~~~遠的那方也有雪啊!

DSCF3774.jpg

纜車上瀏覽全湖的視角。

DSCF3795.jpg

終於到了積雪最深的地方了,這已經不能叫雪壁了!(難道要叫七喜嗎?)

要叫雪谷,如果雪壁的深度是A罩杯的乳溝,那雪谷就是雪中的H罩杯。

好深好深,都快看不到頂端了!

DSCF3800.jpg

感謝表姐做我的比例尺,跟深深的雪谷比起來,人好小好小。

OS:你表姐該不會只有150MM吧?!比鄉民們高了點而已。

NO~NO~真的,好高,想拍雪谷的總高度但人又要放進去時,連五官都看不清楚啊!

DSCF3753-1.jpg

車站的小姐

好正好可愛好親切服務又好,當她叫賣黑部立山相簿集時,同行的哥哥叔叔阿伯阿公們紛紛掏出了他們的

一千円跟她買書。至於旁邊礙眼的胖子‧‧‧就是我。

DSCF3814.jpg 

終於到了立山馬尺,約是下午四點多了

這一番折騰下來(早上八點多從黑部馬尺出發),途中換車換車換車換車換車,拍照拍照拍照,

很充實的一天,心中滿滿的美景與讚嘆,喜歡日本人對環境尊重的態度,對工程的執著與一絲不茍,

有很多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感嘆不是我的專長,但在見證完黑部水庫工程的後兩天,

台灣發生了國道三號走山的意外,如何造成的?我不知道,大家也不知道,但在我寫BLOG的這個時候,

新聞已經不再報導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n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